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健康 正文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基层营养工作研讨会在义乌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9-30 11:50: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薇舒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精神,从国家到基层形成联动,全面推动我国营养工作,多方位保障我国居民的营养与健康,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保障,9月2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在义乌幸福湖会议中心召开了基层营养工作研讨会。

  中国营养学会、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以及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上海市等5省1市和省内11个地市疾控中心的领导和专家参加研讨。义乌市卫计委徐国超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主持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张兵

义乌市卫计委副主任徐国超对参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义乌市的基本情况。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丁钢强所长表示:

  《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颁布对营养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全国疾控系统应借此东风,以科学创新、共建共享的新思路,在大营养、大健康、大融合、大发展的营养健康工作新局面下发挥积极作用,全面推动营养工作。

  研讨会上,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霍军生、赵丽云、王志宏、李荔、刘爱玲等专家分就“营养不良及其干预;营养监测关键技术;学生餐营养指南;基层营养工作体系建设与思考;营养社区创建”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浙江省疾控中心章荣华所长向在座的与会专家汇报了浙江省疾控机构营养工作开展情况,并做了经验交流。

  上海市、江苏省、江西省、安徽省、福建省、浙江省及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与会专家代表分别发言,介绍当地营养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基层营养工作的热点和存在的难点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的工作建议、思路和设想,积极展望基层营养工作的未来。

  浙江省疾控中心徐旭卿副主任、义乌市疾控中心傅涛主任参加研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