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健康>心理养护 正文

轻度抑郁症 饮食疗法对轻度抑郁症更有效

发布时间: 2016-03-24 16:48:12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伴随着压力日益增强,且得不到释放的方式,导致容易患上轻度抑郁症。那么哪些食物有利于治疗轻度抑郁症呢?

  饮食疗法对于轻度抑郁症治疗来说能够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是促进患者早日康复的良好基础。抑郁症专家也指出,合理营养的饮食调养措施,不仅可以增强抑郁症患者的身体机能,而且能够有效地缓解抑郁症的一些不适症状,增强患者的治疗信心。下面就来一起看看轻度抑郁症治疗吃些什么食物比较好吧!

  深水鱼

  研究显示,全世界住在海边的人都比较健康和快乐。大海的确能让人神清气爽,但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把鱼当作主食。美国哈佛大学研究指出,鱼油中的Omega-3脂肪酸有类似抗忧郁药的作用,能够阻断神经传导路径,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从而减少忧郁的产生。

  葡萄柚

  葡萄柚不但具有浓郁的香味,还可帮助人们提神醒脑、净化思绪。葡萄柚中富含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维持红血球的浓度,增强身体抵抗力,还有一定的抗压作用。

  菠菜

  说到菠菜大家连锁反应想到的应该是大力水手吧!其实菠菜除了能够有增强人的铁质外,更有人体所需的叶酸。曾有研究指出,缺乏叶酸很容易出现精神疾病,包括抑郁症和早发性疾呆等。所以想要开心一点,偶尔吃吃菠菜吧。

  大蒜

  德国一项针对大蒜对降低胆固醇功效的研究,调查问卷发现,吃了大蒜之后,人感觉不易疲倦、焦虑减轻、不容易发怒。

  全麦面包

  因为全麦面包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而这一物质就可以帮助增加血清素。所以我们的相关专家就认为,有些人把面食、点心这类食物当作抗抑郁剂是很科学的。

  玫瑰花茶

  中医认为,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温,最明显的功效就是理气解郁、活血散淤和调经止痛。此外,玫瑰花的药性非常温和,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功效。女性在月经前或月经期间常会有些情绪上的烦躁,喝点玫瑰花可以起到调节作用。在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即使不是月经期,也可以多喝点玫瑰花,安抚、稳定情绪。泡玫瑰花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调入冰糖或蜂蜜,以减少玫瑰花的涩味,加强功效。需要提醒的是,玫瑰花最好不要与茶叶泡在一起喝。因为茶叶中有大量鞣酸,会影响玫瑰花舒肝解郁的功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